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关于2015届本科生直升研究生资格申请的通知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2015届本科生直升研究生资格申请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和“上海交通大学2015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此次我院共有66 个推免生名额。按照各专业的学生人数和各专业情况,经学院推荐选拔录取直升研究生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按照学生数比例确定各专业直升研究生名额如下:

专业

推免名额

备注

船舶

26

 

轮机

 

力学

8

 

土木

16

 

建筑

10

 

国航

6

 

合计

66

 

今年直升政策较往年有很大变化,具体政策详见校教务处主页《上海交大2015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推荐选拔条件:(1)政治思想素质高,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2)被推荐学生必须修完前三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3)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4)学术兴趣浓厚,具有科研潜质。

申请截止时间:20139 15日至17日下午1530点前。

申请时请携带英语成绩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

通过申请正式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不得办理出国留学手续,不列入当年毕业生就业计划,并与学院签订承诺协议。

为了保证直升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学院成立直升工作小组,负责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政策制定、名额确定、学生申请资格审查和最终名单确定等所有工作,并负责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学院推荐优秀本科生直升研究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长:张卫刚      

副组长:  启、马  

  员:杨建军、夏利娟、于洪洁、滕念管、范文兵、孙健、  敏、彭术连、曹佳春、傅光远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4.9.15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