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关于举办船建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经研究决定举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工作在学院教学一线的教师,近三年内每学年承担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2学分。学院鼓励各系先进行内部选拔。获得过学院首届教师教学竞赛12等奖的老师三年内不可重复报名。

二、竞赛工作安排

1.报名:2018715日前参赛教师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 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学院教务办。

Email:yuanmin@sjtu.edu.cn

本通知已在学院主页通知公告栏挂出,报名表可以至学院主页下载。

2.报送参赛材料:2018910日前各参赛教师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参赛部分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思想、教学目标、教学对象及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课程教学PPT及其目录,送教务办。可参考附件《教学节段目录以及设计范例》

3.竞赛规则:(1) 选手在报名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每个学时对应4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2)本次评审方式采用评委进入课堂听课评价的方式,在真实的教学情境中对教师的授课表现进行客观评价。进课堂评审时间根据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时间安排来确定,评委将听取10个学时教学设计中的1-2个学时。(2) 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需要提交书面教学反思。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学院根据报名参赛情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院将给参赛教师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四、特别说明

比赛的评分标准按“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标准设置,请参考本通知后的附件。如有意申报本次比赛的教师想获取教学设计示范案例可至学院教务办拷贝。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8619

 

附件1-船建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格.docx

附件2-船建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docx

 

附件3-船建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表.docx

 

附件4-教学节段目录范例.doc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