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2019年度交大-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2019年度交大-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1、申请对象:本科二年级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专业学生

   2、申请时间及方式:2019年1月4日(教学周第17周周五)前提交申请书(无固定格式,写明个人情况及申请原因等,需家长签字确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木兰楼A201)。学生有任何疑问可至本科教务办当面咨询,也可致电34206691找楼老师或曹老师。

  3、项目形式:项目形式为2+2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前两年学习科目(参见附件一)的课程要求;学生后两年在纽卡斯尔大学学习,纽卡斯尔大学学习期间课程和学分要求见附件一,学生可以附件所列的四个方向中选择一个方向修读。

  4、课程要求:成功修完上海交通大学前两年的课程,需要修读的课程要求(参见附件),在上海交通大学修读的核心课程学积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5、英语要求:申请者在提交申请之前参加雅思考试,并且雅思考试成绩标准如下:

1)雅思成绩总分大于等于6.5,每部分分数大于等于6.0。

2)雅思成绩总分大于等于6.0,每部分分数大于等于5.5的情况下,SJTU学生可以在项目学期开学之前,在纽卡斯尔大学参加为期6周的英文培训课程;在完成所有英文培训课程并且考试及格之后,SJTU学生可以进入纽卡斯尔大学就读。

达到入学课程要求,但未能达到雅思考试成绩要求的学生,原则上也可以申请该合作计划,经过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最后通过资格认可的学生,需顺利修读完7月-9月间为期6周、在学期前纽卡斯尔大学INTO中心的强化英语课程并通过相应测试后(学生需承担在纽卡斯尔大学INTO中心为期6周的语言课程的费用),方有资格修读纽卡斯尔大学相关学院的课程。纽卡斯尔大学保留审查英语水平接收标准的权利

  6、授予学位:

  纽卡斯尔大学学位:依照纽卡斯尔大学的规章、规定和政策,对于达到学位课程标准的学生,纽卡斯尔大学将授予相应的所有应有的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学位:申请学生顺利获得纽卡斯尔大学学位,并按照规定时间按期返回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完成本科阶段最后的学习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对其在纽卡斯尔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所获学分进行评估、认定,完成该合作协议规定的纽卡斯尔大学两年期间的课程,并提交在纽卡斯尔大学完成的本科毕业设计,顺利通过交大毕业设计及答辩,符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要求的,可授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位;如不按时返回办理相关学分认定和提交在纽卡斯尔大学做的毕业设计文本,或没有完成协议规定的课程学分,则不能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7、关于费用:在国内两年的学习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两年学习期间按照纽卡斯尔大学学费标准缴纳学费,费用自理。另外,学生在英国学习的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等其它费用均由学生自理。

  8、关于住宿:上海交通大学将帮助学生解决在上海交通大学就读期间的住宿问题。纽卡斯尔大学将保证交流学生在纽卡斯尔大学就读第一年的住宿,费用自理。

  9、关于签证:申请学生须持有效护照及英国签证,并保证在交流学习期间有效。双方学校同意向学生提供相关信息以帮助他们申请签证,但不保证每位申请学生都成功办理签证。

  10、学校简介: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英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英格兰第五大城市纽卡斯尔泰恩市。作为英国“红砖大学”(早在维多利亚时代,创立于英国主要工业城市,并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大学皇家特许的的六所大最顶尖的老牌名校),以及“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联盟(英国17所主要研究大学联合小组“RUSSELL GROUP”) 的成员,纽卡斯尔大学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课程而著称,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声望。纽卡斯尔大学海洋技术与生物学院是英国的第一个海洋学院,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排名世界前列,拥有国际认证的师资、工业领域尖端的相关研究和先进的实验支持设施。

  11、合作背景:2013年2月27日纽卡斯尔大学与我院签署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于2013年起,我院每年将选派15名大学二年级本科生赴英参加该联合培养项目。

  12、附件:

SJTU-Newcastle本科联合培养项目(2+2)课程介绍.pdf

本科教务办

2018年12月19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