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助教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同学: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助教培训即将开始。在校领导和各院系的支持下,教学发展中心已成功举办过14期助教培训,共计培训4849位助教。一些院系领导和教师反馈,助教在工作岗位中的责任心显著提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更积极。应各院系需求,同时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管理办法》(沪交学〔2017〕18)规定,教学发展中心将于本学期初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助教培训。

本期的助教培训安排如下:

一、 培训对象

1.   未获得助教培训证书且需在2019年春季学期上岗的助教;

2.   有意愿提前获得助教培训证书的学生。

    备注:以往已参加并获得证书的同学无需重复参加。(可登陆交大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tld.sjtu.edu.cn/,左下角“助教培训证书查询”)

二、 培训时间、内容

本学期助教培训时间:2019年3月23-24日,同一个时间段培训容量有限,先报先得。

具体开课时间:

开课时间段

模块性质

课程名称

8:30-10:00

10:15-11:45

13:30-15:00

(具体安排见报名网页)

必修

(2学分/模块)

如何有效沟通与交流

如何批改作业和阅卷

选修

(2学分/模块)

时间管理

实验课教学

如何上好习题课

课程网站建设(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助教培训分为必修模块和选修模块,其中《如何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和《如何批改作业和阅卷》为必修模块,所有助教必须各参加一次;

2.其余所有培训模块均为选修课程,每个模块2学分,助教可根据岗位要求(授课教师确认)以及自身兴趣选修;

3.修满6个学分(2个必修和至少1个模块的选修),才能获得助教培训证;

4.《课程网站建设》为通识课助教必修模块,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开课前通过邮件或短信另行通知相关助教。

三、 培训地点

    在开课前通过邮件或短信通知助教

四、 报名方式:

通知助教登录:http://tdcsjtu.xun-ao.com/course-selection/index

在线填写报名表单。

注意:因名额、场地限制等事项,请拟参加培训的助教务必在线报名,最终名单以在线报名为准。

五、 报名截止

本学期助教培训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19日17:00

如有问题请联系:马莹

34207648-8008,maying0124@sjtu.edu.cn

 

                                              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3月4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