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关于2017级本科生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按照上海市教委、市语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将组织2017级本科生参加2019年度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9年度测试对象为自愿报名参加测试的2017级在读中国籍本科学生。相关学生报名工作已经由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完成。2018年预算申报时,凡签字选择放弃测试者,或者已报名但缺席考试者,均不再享有第二次免费测试的机会。最终参测学生以学院核对后的名单为准。

二、测试时间安排

2019年度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为:3月23日、3月24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13日、4月14日,分三个周末完成。个人考试时间以发放的准考证为准。

三、测试具体安排

(一)测试地点:学校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闵行校区菁菁堂南面附楼3楼)

(二)报到时间:于准考证考试时间提前10分钟。

(三)报到地点:校普通话测试站报到室(闵行校区菁菁堂南面附楼3楼)

(四)准考证发放:3月20日之前,教务处将统一制作准考证并发放至各学院。学生领取准考证后请及时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测试日期及时间等信息是否准确清晰。已经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应在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以后不再享受免费测试。

(五)测试流程

1、应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验证入场。

2、于本人考试时间提前10分钟报到,报到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至候考室备考,应试人员有10分钟备考时间,可根据测试机构提供的试卷进行准备。

3、应试人员按照准备时指定的编号进入相应的测试室接受测试。测试过程不得翻阅任何资料。

4、测试实行机器测试制度,整个测试过程所用时间约10-15分钟。试卷内容包括: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命题说话4个部分,满分为100分(样卷参见附件)。

四、证书发放

所有通过测试的学生均可获得由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制作并下发的《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具体领证时间另行通知。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34206429

电子信箱:zhangsm@sjtu.edu.cn

联系地址:新行政楼B325室

 

 

 

                                                         教务处

                                                            2019年2月25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