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关于举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经研究决定举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二、参赛对象

工作在学院教学一线的教师,近三年内每学年承担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2学分,教学效果良好,近三年内没有出现过教学事故。

三、竞赛工作安排

1.报名:2019520日前参赛教师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 (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学院教务办。

Email:yuanmin@sjtu.edu.cn


2.报送参赛材料:2019630日前各参赛教师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参赛部分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思想、教学目标、教学对象及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课程教学PPT及其目录,送本科教务办。

3.竞赛规则:(1)选手在报名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每个节段对应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并准备好与之相对应的课堂展示材料,所选取的5个学时在全部课程中应基本均布;(2)所有选手在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现场抽取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3) 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并与评委互动。

4.比赛时间:710-20日之间。

5.比赛的具体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比赛根据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学院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0.5万元)。

四、特别说明

由于本次比赛的目的之一是培育可以参加更高级别教学比赛的教师及课程,所以比赛的评分标准按“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标准设置,请参考本通知后的附件2

附件1--船建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docx

附件2--船建学院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docx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425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