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奔小康】船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和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宋寅搏  供稿:学工办  编辑:宋寅搏  日期:2020-12-04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746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2020年11月8日下午,船建学院“凝心聚力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在木兰楼A200号报告厅举办。船建学院1967届船制系校友王明君做专题报告。船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第五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主持。
 
 
  王明君学长以《中国船舶工业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教育。通过展示一张张具有时代特色和重要战略意义的船舶图片,王明君学长为大家细细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船舶工业体系的发展历程。无论是业内人士对于船舶制造、出口合作以及产业结构方面的探索,还是船舶工业本身需要高要求技术支持、大量资本投入以及其与生俱来的国防战略意义,王明君学长娓娓道来的讲述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时代赋予造船业从业人员的重要使命。
 
 
  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王明君学长说,作为新时代的船建人,同学们要紧密围绕国家对于建设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和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学习知识本领、提高能力素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通过在交大求学期间的奋斗,努力成长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在各自岗位上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勇于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随后,第五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向王明君学长赠送了纪念礼物,对学长丰富生动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自己坚定爱国主义信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决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担当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开拓创新,在学懂弄通上下苦功夫,为推进我国船舶工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共同努力,未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