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万懿  供稿:学工办  摄影:万懿  日期:2020-12-04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7728

  2020年11月27日,船建学院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决赛在木兰楼A100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洋,校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专职教师兼职思政郭晓宇、戴磊,就业工作负责人梁晴雪,党建指导老师蒋雨航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主持。

 

     

 

 

  薛云云首先介绍了本次微党课大赛的基本情况。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同学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自开赛以来,累积有2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确定6位选手进入决赛。随后,薛云云表达了对六位同学精彩表现的期待与希冀,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更好地展现船建学院学生党支部风采。
 
 
 
  随后,六位进入决赛的党支部书记紧扣时代与社会脉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与身边先进典型及鲜活的事例相结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微党课作品。每位参赛选手脸上洋溢着阳光和自信,慷慨激昂的语句荡气回肠,比赛热烈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申玉以“砥砺专业素养,培养行业情怀”为题,阐述了“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硕士18级第五党支部书记杨冲霄通过黄旭华、毛献群等优秀校友的事迹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硕士19级第三党支部书记杜登轩通过华海德事迹,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做发光发热的交大人。博士生第八党支部书记辛尚哲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分析背后蕴藏着的理论知识。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晨阳根据事例和数据讲解中国交出的抗疫答卷,分析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宇通过志愿服务案例,鼓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助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每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评委针对微党课形式、内容、演讲风格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修改建议,帮助选手进一步提升微党课质量。
 
 
  张洋针对本次微党课比赛决赛作总结发言。她用“震撼”、“惊喜”、“期待”三个词总结本次大赛,震撼于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的空间设施的布置,惊喜于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带来的精彩内容,期待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支部成员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准备出更为精彩的微党课作品。
 
 
 
 
  经评选,杨冲霄获本次微党课比赛决赛一等奖,杜登轩、辛尚哲获二等奖,申玉、黄晨阳、张宇获三等奖。同时,经现场观众投票,辛尚哲获最具人气奖。
  通过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效果,使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