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寇雨丰  供稿: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  摄影:祝恒平  日期:2020-12-09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1321

  2020年12月3日中午,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海洋深水试验池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出席会议,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会议由党员大会召集人李俊主持。党员活动室内气氛分外热烈、同志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支部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宣读了《关于成立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的通知》并对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 大会召集人李俊作了筹备工作报告。2020年初,学校为充分发挥实验队伍和设施运行统一管理的集约化优势,整合海洋深水试验池等试验设施成立了船海工程试验中心校级平台。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5日,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的决定。李俊、彭涛、董小倩等三位同志组成筹备组,研究确定了大会方案、议程和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等。   

       随后,举行选举工作,每位党员都投下了庄严郑重的一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共8名党员均进行了坦诚而充分的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李俊表示党支部的成立是船海工程试验中心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试验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支部工作一方面紧抓党员政治思想学习,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党员头脑,切实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紧密围绕为教学科研提供支撑服务的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团结一致推进试验中心业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发挥特色、补齐短板,勠力同心提升服务质量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学院副院长、试验中心主任彭涛指出成立试验中心是学校深化改革的一件大事,建设目标是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打造试验测试技术的攻关堡垒、科技创新的服务平台以及实验队伍的成长摇篮,希望党支部以中心工作为抓手、全面参与试验中心的各项工作,在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并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对接科研团队需求,提升设施功能、提高服务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对党支部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表示成立试验中心党支部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坚实推进试验中心建设的坚实举措,要求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各个实验室交流融合,形成一个团结协作、主动担当的集体。希望党支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述求,做好“润滑剂”、“催化剂”;同时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攻关试验技术、增强服务意识,将试验中心建设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一面旗帜。   

       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会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党支部还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讨论明确了支部委员的工作分工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