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孔祥曌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1-03-02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9163

   2021年2月27日,船建学院于木兰船建大楼A1004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查芳灵、蒋雨航,辅导员毛涵宇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例会。会议由党建指导老师蒋雨航主持。

      首先,蒋雨航向大家公布了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结果,充分肯定了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并希望各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船建学院推出了党员院领导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并开始进行试点工作,先行试点12个学生党支部。蒋雨航鼓励相关学生党支部积极主动与所联系的党员院领导沟通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积极邀请党员院领导参与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支部活动。

      随后,蒋雨航就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建的工作重点向支部书记们进行了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将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质量并重做好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工程,积极探索“船旗先锋营”青马学校二级分校合作模式,巩固提升学院党建研究会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包括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学习强国积分激励在内的主题特色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通过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组织性、学生党支部主体性、学生党员示范性,助力全体船建学子成长成才。

      最后,查芳灵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对船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鼓励各支部书记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学生党建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动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建研究会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共同促进船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