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用行动深情表白祖国—船建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9-09-30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3159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

70年筚路蓝缕,70载砥砺前行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船建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我想为您歌唱,我想对您说

  9月29日下午,船建学院水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同时连线“大洋一号”现场、日照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祖国献上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水下工程研究所老所长朱继懋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00000.gif

                                                                                                         

  11111111.jpg

点击此图查看完整视频


       1aa.jpg

  “大洋一号”现场祝福祖国


962.jpg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日照分部)现场祝福祖国


  活动期间水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上以“祝福祖国,感恩祖国”为主题,号召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扎根国家需要的行业。朱继懋教授回顾了自身和研究所与祖国共成长的发展历程,勉励青年教师们要不忘初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集体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和奋斗。水下工程所所长葛彤教授以初心切题,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在为国家重大攻关项目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

     86.jpg

  周薇围绕高校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分析和介绍,并结合中国女排精神,希望水下工程研究所的老师们不忘过往奋斗初心,牢记为我国深海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崇高使命,与时俱进,更创辉煌。


  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发仪式”直播,学习大国之士精神

  9月29日上午,海洋工程实验室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央视对黄旭华学长“干惊天动地事,做隐性埋名人人!”先进事迹的报道,并收看了央视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直播节目,庄严的仪式既令人感动又催人奋进,是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的生动一课。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立足专业、脚踏实地、服务社会。

      80.jpg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无数个“黄旭华”的接力奋斗,他们在祖国贫弱的年代,创造出了荫护万代的财富,用自己坚挺的脊梁,给了整个民族以力量。会上大家表示将传承黄旭华学长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情怀,发扬他深潜30年为国铸重器的担当,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研创新,逐梦深海大洋,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快闪献礼祖国

  9月30日中午,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在船建党员之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再一次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88.jpg

  入党誓词是党对党员言行要求的“指南针”,此次活动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令党员们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以党的光荣使命为己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祖国发展唱响时代强音。


  “读原著,悟真理,守初心,永追梦”

  9月30日下午,流体力学教工党支部、固体与一般力学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成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精神,并结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人才不懈奋斗。

      888.jpg

6666.jpg


       支部成员也表示要原汁原味学习原著,要学习书中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不忘初心,敢于追梦!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