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举行“校企合作三全育人系列活动”[图]
日期:2019-11-28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758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交通运输学科人才培养,加强价值引领,激发学生对交通学科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树立未来扎根交通行业的远大志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工策划了“校企合作三全育人系列活动”,并于11月27日下午为系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了一场聚焦交通港航方向的专业介绍与职业发展讲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交三航院党委委员兼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书记、执行院长刘速做主讲嘉宾,交通运输系主任李朝阳老师、交通港航支部书记倪安宁老师、思政教师江俊达出席,交通运输系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由交通运输系教师戴磊主持。

 

 

       刘速院长从工作形式、行业前景、就业选择、面试技巧、实习情况、今后发展建议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在行业前景方面,刘速院长分析了行业各个方向的现状,并谈了自己对行业前景的看法。

       在面试技巧方面,刘速院长为大家传授了面试的基本规范与简历的书写要求。他表示:一份优秀的简历应有以下特点:针对性强;简洁工整;突出重点;词句严谨;材料真实。

 

 

       刘速院长还为大家提了六点今后发展的建议: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以负责任的姿态发言;不做传声筒,要当过滤器;正确处理领导交办的事情;呼出对方姓名,拉进彼此距离;做一个懂礼行仪的人。

 

 

       随后,刘速院长耐心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种问题。通过老师们的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对交通专业的研究、发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未来本行业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

 

 

 

       最后,支部书记倪安宁老师做活动总结,勉励各位学生要充分利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时间和各种机会,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