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硕士17级第五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伟杰  摄影:牛啸辰  日期:2020-04-0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2423

  3月26日下午,船建学院硕士17级第五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17级硕士思政教师宋续明,院长助理、船工系副教授、兼职思政教师陈震,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古莉以及两个硕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硕士17级第五党支部书记赵伟杰主持。

图:赵伟杰主持毕业生远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支部风采展示

  赵伟杰首先回顾了两个支部一起走过的两年半时光,重温了学院和支部发展的高光时刻,如船舶与海洋工程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黄旭华院士荣获共和国勋章、学院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随后,两个支部分别针对支部的特色项目——“红船筑梦”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支部党员的积极行动下,两个支部的项目形式丰富,成果颇丰,支部成员在见证交大发展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图: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回首过去,风雨兼程。展望未来,阳光正好。两个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雷、杨建、孙明宇和王震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以及对即将迎来的新工作的规划。四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表达了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对同窗好友的真挚祝愿。

图:陈震老师致辞

  陈震为毕业生党员寄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在工作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如习总书记所讲:“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苦练独门绝学,脚踏实地,注重创新,在科研工作上注重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在管理、服务类工作上注重新流程、新方法的改进。他鼓励大家在工作当中挖掘“卡脖子”的难题,做业务上的好手和能手;心态上做到坚强、乐观、不骄不躁、永不放弃。

图:宋续明老师致辞

  宋续明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矢志报国,在工作岗位上担负起党员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知行合一,多阅读经典,用理论武装自己,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使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三是要敢于担当,勇做时代先锋,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时刻铭记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

图: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毕业生党员在硕士17级第八党支部书记牛啸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纷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宣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船建学院硕士17级第五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党员意识,擦亮党员身份,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