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举行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
作者:王婷  日期:2020-04-08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7579

  为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4月3日,船建学院线上举行了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船建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博士思政教师薛云云,党建指导老师古莉和博士生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出席答辩并担任评委。前期通过团支部推优和党员群众推荐产生的10位入党申请选人参加了此次答辩。

  候选人分别从科研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工作经历、思想理论学习、入党动机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自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经历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

  学生党总支前期向候选人课题组师生问卷调研了候选人的相关情况。此次答辩将综合候选人的答辩情况、课题组评价等因素,根据支委会研究讨论综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报学院党委备案。

  据悉,船建学院本科生和硕士19级学生党支部近期均开展了支委会,以组织 “推优”候选人答辩的形式,研究决定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会议记录,并进行备案。船建学院坚持严格入党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综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从源头上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