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流体力学党支部召开关于研究生过程培养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选举会议
作者:郭晓宇  供稿:流体力学党支部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6-05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40461

  2020年5月28日下午,流体力学党支部在木兰楼A802召开了关于研究生过程培养的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选举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晓宇主持。

  针对2019年开展的研究生培养的问卷调查及近期力学系召开的研究生课程建设在线讨论会,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探讨, 支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支部成员、力学系系主任王本龙介绍了目前流体力学研究生培养开设的课程,并梳理研究生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包括现有专业基础课内容重叠及与学校基础课程中内容的重叠,本硕博课程衔接问题、课程难度与受众间的匹配问题以及面向学术前沿和交叉领域的研究生前沿课的开设等。会上结合当下强基计划的推进,立足长远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探讨了当前形势下研究生课程建设。经过讨论,每门课确定责任教师,将和系、教研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逐一开展细化讨论和课程方案建设。流体力学教研室将以“强基计划”为契机,培养高水平创新型力学人才为目标,夯实学生的数学、力学基础,做好研究生课程内涵质量建设。

  随后支部书记郭晓宇代表现任支委报告了届内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探讨了对基层支部工作开展的认识。最后根据支部换届选举方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陈瑛、邹望、郑瀚旭、郭晓宇(以姓氏笔画为序)四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支部成员对支部上一届支委工作均予以高度肯定,对新一届支委的当选表示祝贺。经新一届支委会讨论,郭晓宇同志任支部书记,邹望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郑瀚旭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陈瑛同志担任纪委委员。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