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重大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日期:2015-04-02  来源:主办会议  阅读:81269

        2014年5月16日上午,重大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国际结构安全度与可靠度学会等十家国际组织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等两家国内单位联合协办,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等四家上海公司为会议提供了赞助。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姜斯宪向所有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中国一流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交流与教育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此盛会,姜斯宪衷心期盼所有参会人员能够依托大会平台,深化交流、促进合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主席Randall S. Over教授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他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和能源危机,可持续发展成为一项重要的议题。在此背景下,土木工程师在环境保护与改造方面扮演着独特的角色。所有土木工程师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每一项工程项目发展中优先和重点考虑可持续性和可靠性。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西拉教授宣读了理事长郭允冲先生的贺信。郭允冲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上海交通大学高质量的会议组织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允冲指出,本次大会将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重要基础设施开展工程技术与经验交流的新平台,并将进一步推动土木工程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

        林同炎国际公司董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邓文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Irvine分校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洪华生,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学会主席、国际全寿命土木工程学会主席、美国里海大学教授Dan M. Frangopol,《Structural Safety》杂志创始主编、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Erick Vanmarcke,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Bial M. Ayyub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作大会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这是历史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首次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促进政策制订人士、学者、规划师、工程师和基础设施系统管理者之间的信息和知识交流。与会人员通过主旨报告、分会场研讨、圆桌会议、技术考察等方式,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围绕开发与可持续基础设施工程系统相关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展开讨论,议题广泛,包括运输系统(磁悬浮铁路、高速铁路、轻轨铁路和快速运输系统),清洁能源系统(太阳能、风能和核能),水资源系统(包括水坝、堤坝和灌溉的水利系统),电力系统(发电与输电),城市规划和建筑安全,通讯与控制系统等。会议特别强调开发所有与可持续工程系统相关的必要技术,如可持续性、可恢复性、弹性、风险评估和管理以及全生命周期性能和成本等。

 

上一条:无
下一条:第十一届亚太近海力学研讨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