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聘】上海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
日期:2018-09-26  来源:就业信息  阅读:3754


招聘岗位

部门: 试验检测事业部

岗位: 车辆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实验助理工程师、调试工程师(各 1 人)


部门: 安全评价事业部

岗位: 技术专员-安全评估(2 人)(全职/实习)


部门: 服役安全事业部

岗位: 机械设计工程师(1 人)、 力学仿真工程师(1 人)   


联系方式

邮箱: hr@chinasrcc.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


岗位需求

试验检测事业部


岗位职责: 

1、车辆工程师,轨道交通相关,机械、车辆、轨道相关,要求具备轨道车辆噪声、平稳性、舒适性、振动、模态、应力、部件疲劳试验相关项目经验;

2、测试工程师,要求了解电机、轨道车辆牵引系统、 制动系统、网络系统、信号系统的测试及验证,或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 要求车辆、机械、土木、电气、信号、网络、牵引等相关专业;

3、机械工程师,机械相关,要求熟练使用 AUTO CAD,有出图经验,熟练使用三维软件; 同时作为测试工程师培养;

4、土木工程师,桥梁相关,要求熟练使用 AUTO CAD, 有出图经验,熟悉强度计算及桥梁强度测试; 同时作为测试工程师培养;

5、试验助理工程师,理工科专业,本科以上,要求熟练办公软件,男女不限,协助项目管理、报告整理、质量控制等工作。优秀者可轮岗培养。沪籍优先。

6、 调试工程师

机械方向: 负责滚动台,激振台的试验调试,日常维护, 要求本科, 有一定现场经验者优先, 有经验者可放宽至大专,提供专业培训。

电气方向: 供电系统测试及维护, 试验台调试及实验验证,要求本科,有一定现场经验者优先, 有经验者可放宽至大专,提供专业培训。


培养方向:

1、技术专家型,主要包括新检测技术的开发、动力学仿真、有限元分析,旨在培养为城轨装备产品测试和系统仿真专家。

2、项目主管,主要包括项目的开发、申报、执行、验收等一系列管理工作,旨在培养为技术骨干型的项目经理,负责新兴市场的开拓(包括磁浮、单轨、APM、有轨电车等领域),新项目的开发,项目的执行,成为公司各实验室的负责人。 



安全评价事业部 


技术专员-安全评估

岗位职责: 

1、负责安评部车辆、 运营组织、 安全管理、供电、轨道工程、机电等专业的安全评价、 RMS评价等各种评价中与车辆相关的内容,并协助车辆专业负责人完成相关评价方案的制定、现场的调研、报告的编制;

2、协助运营安全评价实验室实验项点的维护和技术支持;

3、协助完成部门安评数据库的建立;

4、协助完成部门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学历专业:轨道车辆、 交通运输(轨道方向)、 供电、轨道工程、交通工程本科及以上;

2、资格证书: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优先,接受优秀应届生,入职后考取相关证书;

3、专业素质:对城市轨道交通有一定了解,曾有过城轨行业项目经历优先。 


服役安全事业部


机械设计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负责轨道交通车辆车体、转向架结构疲劳强度分析;

2、 负责轨道交通车辆车体、转向架振动模态分析;

3、 负责局部结构裂纹尖端应力分析;

4、 负责轨道车辆轮轨动力学仿真分析;

5、根据项目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岗位要求:

机械工程、轨道车辆、载运工具工程等专业;

熟练掌握计算机绘图软件,如 AutoCAD,CATIA, PRO/E, SOLIDWORKS 等;英语四六级,能阅读、翻译英语标准文献。有德语、法语能力者优先。


力学仿真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负责轨道交通车辆车体、转向架结构疲劳强度分析;

2、 负责轨道交通车辆车体、转向架振动模态分析;

3、 负责局部结构裂纹尖端应力分析;

4、 负责轨道车辆轮轨动力学仿真分析;

5、 根据项目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岗位要求:

力学、轨道车辆、航空航天专业优先;焊接、机械设计、金属材料其次扎实的力学基础,在校期间理论(非实验)专业必修课均达到 B(80 分)以上,流体力学除外;

仿真软件操作能力,熟练掌握 ANSYS/ ABAQUS/ ADAMS/ HYPERMESH 等仿真软件之一,有 Matlab/ Python/ Java 等编程能力,具备仿真软件二次开发能力。


福利待遇

年终奖金、 浮动绩效, 免费午餐、高温补贴、 定期体检、 节假日福利等, 公司按规定为员工如实缴纳五险一金, 法定节假日。

对实习生提供工作午餐, 表现良好优先留用。


公司简介


上海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 SRCC)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科投等共同出资(注册资金 5000 万),于 2014 年 3 月成立的从事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评估、认证、技术研发、国际合作交流的第三方服务机构。

主要资质包括:

1、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产品认证机构

2、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产品认证、检验机构

3、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可向社会出具报告的国家级 CMA 检验检测机构

4、上海市司法局颁发的可出具司法鉴定报告的司法鉴定机构

5、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科技服务业平台(轨道交通领域)

6、上海市金属材料检测与分析公共服务平台
公司成立以来,主持了十二五国家支持计划、参与了十三五重大专项;并牵头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3 项;与中国中车合作在美国成立中美轨道交通研发中心;与奥地利格拉兹工业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在行业内、国内外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资源。

公司目前处于业务迅速发展期, 亟需有志于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有理想、 有抱负、 有能力的青年加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