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船建学子参加2019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荣膺三项大奖
日期:2019-12-19  来源:留学中国  阅读:46172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NCEF)暨2019年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交流会(ISGSCE)于201912131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次学术论坛邀请部分院士和专家学者,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和国内外土木工程领域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以智慧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由船建学院土木系杨健教授指导,Urlpakin、王星尔、彭沈楠参与的研究项目“Numerical study of hybrid timber-glass I-beams on pegs”同时荣获主办方设立的优秀论文奖、最佳学术创新奖、优秀表达奖三项大奖。该项目以数值仿真为主要研究手段,深入研究木-玻璃复合梁在木栓连接情况下的受力性能和破坏模式,论证了新型木-玻璃复合梁的可行性,在绿色土木工程道路上迈出了微小一步。

 

 

 

 

 

    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NCEF)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专业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做好建筑节能,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建造是建筑行业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也是建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作为引领未来土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应有意识,同时也应有责任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着建设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