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9年船建学院留学新生介绍会举行[图]
日期:2019-09-06  来源:留学中国  阅读:45194

  9月16日下午,船建学院国际化办、教务办、学工办共同组织2019级留学新生定向交流会。来自德国、俄罗斯、挪威、法国等30多位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迎新活动。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们快速融入上海交通大学,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在中国的求学之路

图五.jpg

  船建学院院长助理杨健教授向留学生们娓娓道来上海交通大学的“前世”与“今生”,以及船建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此外,杨健向学生们建议,希望留学生们在求学过程中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并且接触中国文化,全面了解中国。

图六.jpg

  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张大旭教授则用“态度”、“义务”向学生们表达求学之路道阻且长,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张大旭为学生们介绍了详尽的学习和科研方法,以及如何克服学习中的惰性的小技巧,最后他还向大家推荐《科学研究写作》一书。

图七.jpg

  留学生代表Julian则是为大家带来一场“百科式”分享会,其内容涉及在上海交大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他轻松幽默的语言更是让整个交流会现场笑声不断。

图八.jpg

  另一位留学生代表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Ishaq. 今年是Ishaq在交大读博的第四年,在导师的帮助下,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并在今年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友好使者”。 因此Ishaq更多地介绍他的科研经验和方法,以及他在读博过程中如何化解学术上的难题的。

图九.jpg

  最后船建学院负责留学生事务的李鹏萍老师和和古莉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留学生专业情况、留学生数量和专业分布、教务办工作职责、学生注册、奖学金签到、留学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制定、选课、GPA要求、培养环节的过程管理、毕业要求、学籍管理、校纪校规、国际会议资助、信息获取渠道等各个方面。同时,为留学生新生们演示了英文研究生选课系统的各项操作,解释了各项课程相关内容的含义,解答了留学生的种种问题。

图十.jpg

图十一.jpg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