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获上海交大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
日期:2014-04-13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7405

       上海交通大学4月12庆祝建校118周年,一批校友获得思源校友年度奖,其中徐芑南院士、赵连城院士获“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杨槱院士、徐祖耀院士、范绪箕奖学金捐赠团队获“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

  徐芑南195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蛟龙”号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作为总设计师成功研制了300米仿人型常压潜水器、载人或无人双功能常压潜器、600米重型缆控作业型无人潜器、863计划6000米自治水下机器人,还任副总设计师研制成1000米无缆水下机器人,为我国深潜器高技术赶上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贡献。
  当天,“现代化:中国与世界”高端学术论坛第二届国际学术会议举行。论坛由上海交大与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主办,国内外4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探讨具有不同文化传统的世界各国在现代化过程中,如何面对文化传承和伦理重建的课题。
  上海交通大学118周年校庆期间,还举行了唐文治铜像揭牌、为10位师生颁发校长奖、第二届创业创造创新论坛等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04.13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