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用照片就可以复原老建筑?交大团队有望“复活”青浦练塘被毁古建筑
日期:2016-03-18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134902

  

      

(点击查看视频)

 

        今天,记者了解到,上海交大的曹永康教授团队已经正式介入被毁古建筑的复原研究,古镇有望恢复整体风貌。

 

 

  贯穿练塘古镇的市港河边,原本沿河的老建筑已经踪影全无,只留下一片正在翻建中的工地和少数尚未拆干净的老房子。 据记者了解,该工程被叫停后,当地政府邀请多方专家前来会诊,上海交大曹永康团队提出,可以运用照片建模、摄影测量建模、三维激光扫描等多项前沿技术,帮助恢复被毁建筑的风貌。

 

 

  本周末,现场堪探测绘,档案、照片资料收集等工作将正式展开,预计两个多月就能完成。

 

 

  虽然修复历史建筑的价值,远远不如原建筑本身,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持古镇的总体风貌。事实上,这并不是曹永康团队第一次尝试让被毁的古建筑“复活”。在复原明代大学士 徐光启的墓石牌坊、修复青浦一座被严重撞击变形的麟趾桥等工程中,建模技术就已经大显身手。

         来源: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报道》 2016.3.17

         原文:用照片就可以复原老建筑?交大团队有望“复活”青浦练塘被毁古建筑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