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方卫视】海龙号系列:以自主核心技术 向万米深渊挺进
日期:2017-07-17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139022

  2009年,我国下潜最深、功能最大的遥控潜水器“海龙2号”在东太平洋成功发现“黑烟囱”,这也标志着我国深海潜水器的总体性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8年来,“海龙2号”完成了各种勘探任务。今年,功能更加强大的“海龙3号”潜水器即将完成海试。“海龙号”的锻造者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团队正在不断突破新技术,力争在2020年力争向海底万米深渊挺进。


        111aa.png

  

       作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海龙号系列的研究工作从2003年开始启动,深度在不断增加,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目前正在试验阶段的“海龙3号”在技术水平上有了重大飞跃,下水深度增加到6000米,并能实现全球90%海域的勘探。此外,“海龙3号”配备了高精度的导航系统。



      新闻来源: 海龙号系列:以自主核心技术 向万米深渊挺进   东方卫视  2017.07.16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