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水下工程实验室

  水下工程实验室拥有与水下运载器相关的各类专业试验装备,是较为完备的水下运载器研究开发基地。水下工程实验水池为方形,长12m,宽8m,深10m,具有可升降假底和配套的造流设备,能满足潜水器水下控位和推进器试验;具有国内最完整的系列深海环境模拟器,可满足全海深、较大型设备试验需求;潜水器操作水池经济、便于操作、功能完整,适于作业型ROV调试。
 
  主任:葛彤    021-34203373    tongge@sjtu.edu.cn
 
1、潜水器操纵性水池  
  拥有配套的假底,机泵、水循环、造流和多种辅助实验设施,可以为深潜器性能测试提供有力的支持;


2、深海压力环境综合模拟系统


3、深海布放综合模拟实验系统

  拥有ROV起吊回收模拟实验平台,可通过模拟船尾升沉,测量ROV与中继器间脐带缆的受力状况;拥有车库式中继器布放模拟系统、中继ROV模拟系统等,可模拟深海布放。

布放模拟系统


4、潜水器实验平台系统

  实验室拥有SJT10、PHANTUM HD2+2、MM-01、水下自重构机器人等系列潜水器实验平台,支持潜水器性能和控制相关实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