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葛彤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

办公电话:021-62933742
传真:021-62933742
电子邮件:tongge@sjtu.edu.cn
通讯地址:水下工程研究所403
个人主页:underwater.sjtu.edu.cn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潜水器操纵控制学术梯队负责人,水下工程实验室主任

水下机器人设计
水下机器人控制

报考方向:
1)载运技术与应用(硕士点)
2)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硕士点)
3)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点)

1998年首次提出“主动生存”的系统设计概念,并主持了航空基础科学基金“主动生存飞行器总体概念综合设计”和上海市高校青年基金“复杂动态系统本质非硬件冗余机理及建模”,1999年作为主要人员承担了高校博士点基金“深海潜器主动生存控制技术”。
1998-2004年,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多个大型潜水器监控系统的研制和设计,包括:863项目“浅海海底管线电缆检测维修装置”控制系统设计和自动航行模型试验、“ML-02”海底电缆埋设机监控系统研制、MP-01海底管线埋设计监控系统研制、“海龙-3500”无人遥控潜水器监控系统研制、6000米深海拖曳观察系统改造项目监控系统研制。主持大洋项目“船载虚拟试验系统”。
2001年,提出“水下分散自重构”系统的概念,入选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并在此后主持了863基金项目“分散自重构水下复杂探测与作业系统技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胞元自重构技术及其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

2000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