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船承选调”实践团招募通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价值引领,帮助船建学院学生进一步熟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了解船建学院选调生校友在各地区的工作状态和人生发展,促进船建学院学生能够坚持将国家需要、社会期望、个人价值相结合,牢固树立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信念,积极投身国家基层建设,船建学院2019年继续成立“船承选调”寒假社会实践团,现面向船建学院全体在读学生进行团队成员招募。

 

一、实践目的

自2007年以来,船建学院毕业生加入选调生或公务员行列的校友超过六十余人,这充分体现了船建学子作为交大人身上肩负的一份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习总书记的这一要求为选调生能够坚持在基层工作、在基层锻炼、在基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船承选调”实践团拟招募船建学院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走访在家乡基层服务的选调生校友,深入地了解校友在当地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状况,了解校友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与成长梦想,感受榜样的力量,深刻体会选调生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现和拓展个人志向和发展方向,响应十九大号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奉献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二、调研形式

学院提供在全国各地的校友联系信息,报名成功的学生与选调生校友联系后确定具体的走访时间和地点,在寒假期间(1-2月份)前往校友工作地实地走访调研,调研形式不限,但在调研结束后需按附件1《船建学院“船承选调”实践团总结材料表》要求提供相关调研材料。学生需确保调研时间段内跟实践团团长以及指导老师保持联系畅通。

 

三、团队招募

学生报名采取自愿形式,需征询家长的同意。研究生还需经导师同意。即日起开始报名,学院综合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有意愿加入到选调生行列的学生优先考虑。

报名要求:

1. 学生家庭所在地与校友工作单位所在地一致者优先。

2. 学习成绩优良。

3. 请登录链接进行报名信息登记:https://www.wjx.top/jq/33532871.aspx

实践.jpg 

4.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月11日下午16:00

5. 实践开始前将《家长知晓同意书》(所有学生)和《导师知晓同意书》(仅研究生)发送至naoce_career@163.com

6. 项目结束后,需将附件《船建学院“船承选调”实践团总结材料》及相关实践图片、视频等总结材料发至naoce_career@163.com

 

四、其它事项

1、项目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需准备5min PPT进行项目答辩交流汇报(春季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本次实践活动所需经费将通过学生自付和学院报销等形式解决,在完成项目总结和答辩的基础上,原则上学院可解决上海到实践地往返交通费(动车二等座或硬卧费用)。

 

联系地点:木兰楼A203室

联 系 人:杲光伟  陈超

联系方式:021-34206693

联系邮件:naoce_career@163.com

 

 附件:

附件2.家长知晓同意书.docx

附件3.导师知晓同意书.docx

附件1.2019“船承选调”实践团总结材料+调研省份名称.docx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船承选调”实践团

2019年1月

 

2019年可选寒假实践地汇总(参考):

(其它地区校友可自行联系)

 

福建-福州市-台江区

福建-莆田市-秀屿区

福建-厦门市-同安区

广东-珠海市-香洲区

河南-郑州市-新郑市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

吉林-四平市-铁西区

江西-抚州市-乐安县

江西-上饶市-鄱阳县

山西-运城市-盐湖区

四川-成都市-武侯区

四川-德阳市-旌阳区

浙江-杭州市-富阳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