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船舶海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志愿者招募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覆盖知识领域广,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新概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出现。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自2009年举办以来,为国内外研究生和博士生开阔眼界、全面理解和认识船舶与海洋工程提供了宝贵学习和体验机会,已成为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较为知名的品牌,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和土木领域的研究生参加,在同学中有着很好的口碑。每年,暑期学校吸引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越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中国台湾的高校船海工程、近岸工程、力学领域的数百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阿联酋和国内近40名著名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并安排了大量的户外专业实践,并辅以文化体验活动,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和欢迎。

2019年,“船海纵横”——船舶海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将于2019年7月22日~8月2日在船建学院继续举办,为了更好地组织本次暑期学校,我们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生招募学生核心团队成员(志愿者)若干,其中包括:

一、暑期学校学生筹备团队(约5-7名)

学生筹备团队将在各板块工作负责老师的指导下,独立承担起暑期学校的整体组织工作。这将是一个锻炼和提升个人组织和管理才能的绝佳机会。

二、暑期学校授课教授助理(约5名)

暑期学校将邀请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授,为了便于专家学者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拟为专家聘请教授助理,主要负责授课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日程管理,包括机场、火车站的一对一接送事宜。这将是一次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的绝佳机会,拓展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

三、暑期学校学员班主任(约8名)

暑期学校期间将有近100名学员来到上海交大,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学生。为了便于管理,我们将学员按照国籍临时编为若干个班级(小组)。对于每个班级(小组)的学员,我们将聘请1-2位班主任(组长)专门负责管理他们的学习和参观安排,指导他们暑期学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同时便于解决来校学员的生活问题,以及来华国际学生的接送机事宜。这将是一次与国际、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进行学术探讨、结交朋友、实现自我价值的绝佳机会。

 

加入我们,你将收获与行业领域大师零距离一同生活和工作的机会;与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学子学术探讨、相互提升的机会;一次锻炼和提升个人组织和管理才能的机会,我们将按照不低于学生事务中心颁布的助管时薪标准发放志愿者薪酬,并提供英文版志愿者证书,同时有机会陪同营员一同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世博会博物馆等场所参观访问。

欢迎在校生报名加入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暑期学校学生核心团队,同时欢迎已报名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报名承担部分核心工作。

 

报名方式:

一、请登录问卷星填写下方的问卷报名:

https://www.wjx.top/jq/40729534.aspx

或用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241.jpg                                               

二、发送以下信息至naocetw@163.com邮箱进行报名:(6月10日晚截止)

邮件主题:2019暑期学校志愿者+姓名+学院

1、姓名;2、性别;3、手机号;4、email;5、学号;6、所在学院;7、所处年级;8、希望承担的工作(从中选择:①学生筹备团队;②授课教授助理;③学院班主任,可多选);9、较为擅长的领域(从中选择:①英语(日语);②乐于与人沟通交流;③善于组织管理;④精于学术研究,可多选)

 

 

联系人:船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木兰楼A203室)  

       史老师   021-34206694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