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各位同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现已启动,该项目旨在支持大学生进行海外求学,减轻其学费压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资助对象:

  品学兼优的工程科大学毕业生(即:目前大四、研三的学生)(不包括土木与建筑类);并计划进入美国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请在邮件中备注清楚:已拿到offer或正在申请中)。

2.资助金额:

  每人不超过五万美元(用以支付一学年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注意:如申请的学校免除学生学费则不能得到蒋震奖学金资助。

3.评审程序:

  学生自主申报,由学校进行审核,最终评选出共两名学生参加第一轮甄别(115-16的一个时间,必须到场参加,具体另行通知),初试为笔试形式,答题时间为3个小时,中英文题目;通过笔试的同学将参加二月初由蒋震基金会组织的位于深圳的面试,主要考察英语、仪表、思维等;

4.具体要求:

  本奖学金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5.提交材料:

(1)电子申请表(附件1);

(2)申请书;

(3)汇总表(附件2);

(4)其他希望提供的获奖等情况证明材料(电子版)。

6.时间节点:

  请于113日(周一)1400之前提交。

  电子版请以【学号+姓名+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已拿到offer/正在申请中】命名并发送至邮箱:sa_naoce@163.com

7.注意事项:

(1)请务必注意材料真实性,虚假资料将被取消资格;

(2)若未能考取符合要求的学校,或另考取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将取消其获评资格;

(3)请务必注意两轮甄选的时间地点,保证可以参加。

 

【特别说明】

1.如果所申报的美国学校没有学费,则申请无效,该项目支持的仅是去美国读书的学费。该奖学金不直接发给个人,而是直接拨付给就读的美国学校。如学费低于5万,可以申请极少量的生活费(学费+生活费不超过5万美金);

2.如果申报的美国学校,入读其主修学科不在排名十名以内的也无法获得该奖学金。此项审查由香港基金会负责,审查相当严格。

 

附件链接: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材料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