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船建学院就业工作简介

 

  多年来,为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加速推进船建学院实践育人工作,船建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走进企业、深入基层,使同学们对重要区域和关键领域的行业发展和就业市场有了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多年来,船建学院的就业引导工作主要措施有:

  1、重点企业调研

  为切实加强在校学生与国家重点企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认识,船建学院自2012年起至今,每年成立“船·梦”实践团,组织师生走访调研重点单位,从2012年2支队伍4家单位扩展至2018年11支队伍32家单位,涉及船舶、建筑、航天、高铁等多个领域,每年参与学生超过一百余名。

  2、校友进课堂

  为了使学生能够了解相关企业发展和校友成长,船建学院每年不定期邀请30余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优秀校友走进课堂,为学生开设科技讲座及公开课,为学生了解企业科技实力及国际科技发展前沿起到了良好的契机。

3、名师进军营

为了帮助低年级学生熟悉专业知识和了解行业现状,船建学院融合专业第一课堂与军训第二课堂,邀请知名学者走进军营,通过名师的精彩演讲和言传身教,着力培养本科生的行业情怀,同时为同学们在专业方向及之后职业的选择上指点迷津,使学生在专业分流和未来择业时能够更加理性对待。

4、企业导师制

为了使学生能够与企业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使企业更加了解学生的成长,以及为了培养企业需要的学生,船建学院从重点企业选择知名业内专家,为位本科生择优配备企业导师,以帮助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能时刻了解行业发展和国家需求,为学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5、选调生情怀

为了积极响应和支持国家及地方的选调生工作,船建学院始终把选调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就业工作来抓,自2007年至今,已有70多名毕业生加入到选调生行列(包括公务员),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船建每年邀请多名优秀选调生校友回学院进行座谈;同时为了了解和关心选调生校友的发展和成长,学院会每年选派多名师生到广西、湖南、江西等地看望选调生校友。

为了使学生能够在择业时多一份理性,船建学院重视价值引作用,从本硕博入学到毕业,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科学和理性的学业生涯规划,从而培养能与祖国同行的合格的优秀毕业生。

生涯发展船建学院驿站.jpg

微信公众号:生涯发展船建学院驿站

办公地点:船建学院木兰楼A203室     

联系电话:34206693                            

联系邮箱:naoce_career@163.com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