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徐氏科创基金会来船建学院交流参观[图]
日期:2019-10-16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1313

       10月15日下午,徐氏科创基金会代表徐世杰博士、执行长徐来女士到我院参观交流。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船海系教师代表王鸿东,土木系教师代表邓雪原,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代表陆林军、倪安宁、高林杰,学院校友事务联系人魏燕等参与交流。

 

1111111111.jpg

 

  宋续明代表学院对徐氏科创基金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徐氏科创基金与交大、学院的历史渊源,对徐氏科创基金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捐赠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鸿东,邓雪原,陆林军分别就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IM技术、智慧城市的相关研究等相关内容做了介绍。

 

222222222.jpg

 

  徐世杰博士1999年创办 HLB高效益慈善基金管理公司,创立并秉承“杠杆雪球撞击”慈善基金观念。HLB提供种子奖学金或启动基金、方向及策略指引,运用滚雪球、杠杆的作用,资助学生团队参与交互竞赛,以达到高效的教育培养。此次交流聚焦学院前沿研究,探讨组织科创比赛新项目的可能性,徐氏科创基金期待支持学生参与更多的科创比赛,以赛促学。

 

333333333.png

 

  徐氏家族迄今共有11位交通大学校友。徐氏科创基金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和助力学院学生培养,2011年3月,以土木工程系1934届杰出校友徐名标学长名字命名,设立“徐名标纪念奖学金”,用以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和在课外专业性学术竞赛获奖、表现突出的土木工程系学生,并资助“上海交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的开展,激励同学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及结构设计竞赛,在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2019年10月,徐氏科创基金再次捐赠,助力2019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

 

 

 文/图:魏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