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饮水思源】2019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 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19-12-26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56081

12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网络信息中心大楼举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基金会秘书长黄建峰,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倩茹,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亚民一行出席仪式。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秘书长助理于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锦剑、土木工程系助理研究员李明广、校友事务联系人魏燕、团委书记赵恺,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副院长韩挺、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兴、建筑学系副教授张会波、学生工作负责人武超、思政教师车易嬴及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主持。

DSC07693.JPG

DSC07657.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黄金枝及基金会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获奖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他提到,黄金枝曾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教学岗位、重振交大土木工程系,这种敢为、有为、善为的精神令人敬佩。张安胜表示,黄金枝始终扎根在人才关心培养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言行来教育青年一代,这对于交大师生是份文化传承。他表示,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到学校,交大的发展是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智慧结晶,是社会贤达、交大校友对学校关心帮助的成果,也是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适应人才科研和学科发展的需求,并代表学校向通过黄金枝基金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贤达表达感谢。

DSC07697.JPG

黄金枝表达了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以及对学校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感谢。黄金枝发言,一是难以忘怀国家、人民、学校的培育,以及社会各界对黄金枝基金会的支持。二是人生哲学充满着辩证关系和哲学思维,每个人均是需要不断在奋斗中总结、总结中感悟、感悟中领悟人生价值和意义。三是对获奖师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日后继续持续扎根科研、矢志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术能力和科学精神。

武超、陈锦剑、赵恺分别代表设计学院、船建学院汇报2019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评审情况,并对获奖师生及相关优秀成果做介绍。

DSC07809.JPG

DSC07793.JPG

DSC07777.JPG

DSC07759.JPG

黄金枝、张安胜、方曦等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

船建学院教师高皖扬、学生刘苗苗,设计学院教师刘士兴、游猎、学生罗艺雯代表获奖师生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工作、学习体会,表达了对黄金枝基金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

往届获奖教师代表船建学院李明广、设计学院张会波分别进行相关学术报告。

“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和“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由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面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设计学院建筑学系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设立,旨在鼓励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DSC07629.JPG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