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江苏招生组举办2020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于淼、苏强  供稿:本科教务办  摄影:于淼  日期:2020-11-0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256

  11月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江苏新生座谈会在船建学院木兰楼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召开。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分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兼江苏招生组组长杨健,江苏招生组成员袁敏、朱惠红、庞红犁、栗蔚菁、孟帅、赵恺及30余名江苏新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健主持。  

 

       杨健对同学们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感谢同学们选择交大,并祝愿新交大人能够学在交大,学有所成,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会上还播放了学院为新同学特别录制的江苏籍优秀校友寄语。杨健表示,江苏省是学校的招生重地,具有优秀的本科生源。学校始终坚持“四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注重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突破专业限制进行跨界交叉学习,培养学生创新实践的实操能力。   

       宋续明指出,学习始终是同学们在校期间最重要的任务。本科阶段的学习与高中有所差别,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我,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个人专长,扬长避短,放宽视野,不拘泥于专业,学会交流和合作,遇到疑惑和困难要学会减压和求助。   

      在交流环节中,2020级新生分享了入学以来在学校的见闻和感受,畅谈生活中的疑虑和学习中对专业分流、双学位的困惑。在场的老师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从学业规划、时间管理、体育锻炼、心理调节等多个角度给予新生鼓励和建议。交流环节氛围轻松愉快,充满了欢声笑语。   

      周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科阶段是学习的“黄金时间”,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时光,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锻炼个人科研创新能力,在课程之余不断开拓视野和眼界,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武之地的交大人。交大因为你们的加入而精彩,国家的未来也将因为你们而变得更加辉煌。   

      会前,团委书记赵恺带领同学们参观学创中心船建分中心大厅及虚拟仿真空间,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成果和学生创新实践项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