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于淼  供稿:本科教务办  摄影:于淼  日期:2020-11-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7785

  11月18日下午,船建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竞赛在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正式开赛。学院教学顾问高捷,教学督导刘西拉、杨长俊、万曼影、薛雷平、孙雁担任评委,5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30余名青年教师观赛助阵。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杨健出席并主持会议。

      杨健表示,本次竞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技能、互相观摩学习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强化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贴近学生,深入开展教学方法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工程力学系副研究员宫兆新讲授《工程流体力学C类》的《明渠均匀流沿程阻力分析》节段,土木工程系助理研究员陈思佳讲授《基础力学》的《平面几何构造分析》节段,工程力学系副教授胡文蓉讲授《工程流体力学》的《沿流线的伯努利方程》节段,工程力学系副研究员吴勇军讲授《理论力学》的《静力学-平面圆柱铰约束》节段,交通运输工程系副研究员张毅讲授《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节段。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件内容生动丰富,展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全面立体的教学业务能力。

 

      试讲后嘉宾评委从教学安排、课程体系、板书设计、课程效果、语言仪态等方面分别对5名参赛教师进行问答点评,提出改进建议,交流经验心得。经评选,胡文蓉获本次教学竞赛一等奖,陈思佳、宫兆新获二等奖,张毅、吴勇军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