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赵子祥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0-12-0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983

  2020年12月4日晚,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木兰船建大楼200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学联主席团成员柳宇轩、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杨健、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与92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船建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成员王钧溥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周薇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周薇书记高度肯定了第十一届学生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周薇书记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学子参与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院充分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治理,高度关注学生提案与意见,学院将会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周薇书记向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学在交大、砥砺行业情怀。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周琳琰回顾总结了船建学子在过去一年里的取得的出色成绩,肯定了船建学院学生会在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引领成长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她殷切的希望学生会持续做好改革工作,引导学生回归主责主业,拓宽工作思路,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学生会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

  

      柳宇轩代表校学联致辞。柳宇轩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船建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踏实勤奋,敢于创新,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始终秉持“全新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做响品牌活动,为丰富船建学子的校园文化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柳宇轩衷心祝愿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带领船建学生会走向新的辉煌。

  

      船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煌祺代表学生会作《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以“青春向党 砥砺奋进 为建成世界一流学院贡献磅礴青春力量”为题,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在体制建设、校园文化、学术引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重心、工作形式、工作使命做出阐述和规划。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后以热烈的掌声予以通过。

  

      船建学院副院长杨健代表学院向大会作教学意见反馈和提案答复。杨健副院长表示,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并专门召开教书育人联席会议与教学系主任会议进行讨论。杨健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生涯发展规划问题、学院公共设施与空间维护相关问题和院校后勤保障问题等提案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的解读和答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过选举,李雨瑶、吴文成、万懿三名同学当选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老主席团进行了院旗交接仪式,并分别发表祝愿和感言。

  

      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作总结讲话。宋续明勉励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希望他们能够坚持砥砺奋进,谱写船建新篇。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协调联动发展,完善学生骨干培养体系,接续自我锻造,提升工作能级,让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好地发挥旗帜标杆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并表彰了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年度杰出运动员和运动队,向为船建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准毕业生”颁发了校园文化突出贡献奖。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船建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回首过去,船建学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转型的一年中继承优秀传统,积极谋求创新;立足当下,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新一届学生会人手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船建学生会必将谱写新的辉煌! 青春向党,砥砺奋进,船建学子定能共同为建成世界一流学院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戴雨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张鹏、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欣、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姚又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林魁、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健鑫、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恒、凯原法学院团委书记谢焕、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圆融、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冠锦。船建学院思政教师赵恺、张奕民、梁晴雪,辅导员魏威、王婷、吴佳妮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