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暨87届校友交流会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0-12-2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1055

  12月19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6会议室举行。87届校友代表陈涛学长、黄建新学长、黄卫学姐、张嘉庆学长,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系主任陈俐,以及2020年度船舶动力奖学金的5位获奖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学生事务负责人史舒婧主持。

      首先,宋续明代表船建学院对87届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情系母校、集资30万设立奖学金的1987届20131班全体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陈俐介绍了船海系的发展情况。87届校友开创了船建学院校友捐赠的先河,毕业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是对交大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实践。

      出席颁奖典礼的87届校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陈涛学长表达了对于母校的怀念和对获奖学生的祝贺,黄卫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感悟,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多积累,黄建新学长表达了对于获奖学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张嘉庆学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交大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鼓励同学们多学习课程,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场获奖学生从校友学长学姐们的讲话之中收获颇多。

      随后,宋续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由陈涛学长、黄卫学姐作为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们依次自我介绍,并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总结,向校友们汇报了自己主要的研究方向、实践活动经历及未来发展规划,获奖学生的发言也获得了87届学长学姐们的一致肯定。

      之后,在场老师、学生和87届校友们做了亲切的交流,结合行业背景针对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与同学们探讨了不同行业的各自优劣,勉励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上要有长远眼光,要多学习老师所传授的思维方式,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助力日后事业的长足发展。

      最后,宋续明做了总结发言,向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热烈欢迎校友们更多地参与到明年母校的校庆活动中。此次颁奖典礼,既为新一代船建人提供了与前辈交流的平台,也勉励同学们沿着前辈的足迹,为中国造船业的进一步发展做一份努力,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