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开创支部建设新局面”—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袁昱超  供稿: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  摄影:祝恒平  日期:2020-12-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2010

   2020年12月17日中午,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与原船舶性能实验室党支部合并组建后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会议室隆重举行。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党政综合办主任朱惠红、院党委委员李朝阳、学院组织员薛云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书记邹璐主持。

 

    王喜芳介绍了支部合并组建的背景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海洋”战略布局、深化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学院于年初成立船海试验中心,并于近日组建成立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考虑到涉及相关党员组织关系的变动,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原船舶性能实验室党支部与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进行合并组建,希望组建后的支部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邹璐对合并组建后新的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新支部显著特点是“大教授”多、涵盖了五个科研方向,广大党员教师将立足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工作,以支部为纽带,紧密团结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深化交流与合作,助力学科发展。原船舶性能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邓德衡深情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并表示船舶性能实验室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教学、科研做好支撑工作,推动船海学科建设。  

 

    李朝阳对两个支部的组建致以热烈祝贺,认为支部就像一个大家庭,是一个凝心聚力的组织,希望支部能结合中心工作更多组织活动,发挥支部在学科建设中重要作用,推动支部全面建设与发展。

      

 

 

 

 

    会上,支部党员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支部内将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并对如何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建议。同时大家从船海系学科建设角度出发对支部建设交流了想法,合并后的支部承担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近半数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支部党员应认真履行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使命,在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促进学科教改工作的发展。  

  

    周薇指出两个支部合并是学院党委推进船海学科建设,促进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支部合并后,党员专业结构更加多元、职称比例与年龄分布更加合理,支部特色和优势更加鲜明,要求支部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支部在教学改革、试验设施服务等中心工作上的核心作用,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同时,发挥好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科建设的排头兵。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