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田培培  供稿:实资办  日期:2020-12-3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9839

      2021年元旦将至、寒假在即,为有效预防和坚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学校加强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本年度12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学院实资办于2020年12月28号对我院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各实验室开展学期末寒假前专项“飞行”检查。检查组由彭涛副院长率队、实资办全体人员以及各实验室安全员参加。

      本次安全检查对实验室消防设施、用水用电规范、机械电气设备使用、化学品安全使用及存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恰逢寒潮来袭,在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检查组着重加强用电、消防、水管等重要设施检查,要求各个实验室做好防冻、防滑、除冰、防雾等措施,及时做好低温应对工作。

      冬季气温较低、天干物燥,实验室事故诱发因素增多,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寒假将至,各实验室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实验室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寒假实验室的安全有序运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