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船建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生远航教育座谈会
作者:毛涵宇  供稿:学工办  摄影:林翀  日期:2021-03-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33

  2021年3月26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远航教育活动在木兰楼A1002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李润培先生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魏燕、学院思政老师蒋雨航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上海交通大学成立125周年。百年交大的历史是一部始终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是一部与民族振兴交相辉映的创业史!学习交大历史,传承交大精神,对每一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远航教育特别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李润培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李润培先生是船建学院1964届校友,后来又曾先后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系主任、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是交大船建学院发展和壮大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

      座谈会上,李润培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交大建造我国首座世界一流海洋深水试验池、集中力量参与胜利油田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攻关等一系列故事。通过这些娓娓道来的案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交大船建人积极投身国家海洋强国建设,艰苦奋斗、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李润培先生还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学,在毕业后深入到国家重点行业和单位一线,继承和发扬交大船建人的优良传统,下得去,留得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校长的讲话,让毕业生们深受鼓舞。硕士2018级第五党支部书记杨冲霄同学作为优秀党员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即将离开校园,进入到更广阔的天地中,他们不会忘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他们会勇于担当,胸怀天下,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承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

      在全党上下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书籍《中共党史简明读本》,鼓励学院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周薇书记向2021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她表示,船建学子要传承和发扬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在迈入工作岗位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便遇到困难和挫折,也能直面挑战,学会坚守,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活动最后,硕士2018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叶星宏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同志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提醒自己坚守党的理想和信仰,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职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

      通过本次远航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船舶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船建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对于如何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相信他们在离开交大校园后,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