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系智慧交通虚拟仿真平台搭建完成
供稿:交通运输工程系  日期:2021-04-0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76

  为了丰富交通运输专业“学在交大”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创及实践教学环境,近日,交通运输工程系顺利完成了智慧交通虚拟仿真平台的搭建,该平台长6米,宽4米,以闵行校区为原型,采用半实物仿真的形式,复现了闵行校区内部及周边路网、校园主要建筑的布局,在突出道路交通主题的同时,也包含了轨道交通系统。该平台集成了雷达、超声波、红外线等常用的智慧交通数据检测技术及设备,交叉口电子警察系统、自适应及绿波带信号配时系统,驾驶行为在环模拟系统,突发事故紧急救援调度方案生成系统,智能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等,所有系统均开放二次开发接口,能够为学生通过观察和动手实践来对智慧交通各个系统的基本原理和运作流程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可以作为学生进行交通科创项目的载体。

      近日,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负责人宋续明、院长助理朱惠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一行参观了该平台,对该平台对学生实践教学的作用给出了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