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两项特等奖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1-04-0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51

   4月3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体育馆闭幕。在桥梁结构设计竞赛项目中,由土木工程系曹旋、张睿、蔡遥同学组成的一队以及由土木工程系陆启华、吴传棋、建筑系李昕宇同学组成的二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赛。在宋晓冰教授和陈思佳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表现优异,总成绩分列第一、第二名,囊括该项目两个特等奖,并赢得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入场券。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上海赛区的选拔赛是在各高校校赛的选拔基础上,各校每个项目限报2队参加,来自本市16所高校派出118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参赛。

      今年大赛首次设置桥梁结构设计项目,要求学生设计制作一座桥梁,承受移动小车荷载的考验。要求学生选择桥梁的目标载重量(5~35KG),实现最大的荷载和模型质量比是本届赛题的一大特点。赛题对学生的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施工安装等能力都有交大的挑战,是对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检验。预祝交大参赛队在全国赛赛场上再获佳绩!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