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七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图]
日期:2019-11-3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49

      2019年11月29日中午,船建学院2019年度第七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木兰楼A1006召开。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党建指导老师古莉、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例会。本次例会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并介绍了近期党员发展、转正相关细节。

 

 

      首先,薛云云向各支部书记讲解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实施方案。她表示,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并向大家介绍了各支部对应的列席指导老师。薛云云强调,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要打牢思想基础,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党员重点检视通读《摘编》情况、对自身问题的查找与改进、作为党员履职尽责的程度这三个方面。党支部则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这四个方面的问题。最后,她详细讲解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严格程序要求、工作要求以及会议材料提交的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古莉对近期党员发展、转正情况进行通报,向各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转正的操作流程,强调了召开支部大会的细节流程和材料填写规范。

 

 

 

      硕士18级第五党支部书记杨冲霄分享了支部共行计划的经历与感悟体会。他从“破冰之旅,缘聚交大”、“暑期实践,相会无锡”、“追忆初心,共赴南京”三个板块介绍了和七〇二所的三次共建交流活动。过去一年里,支部通过红色基地实践教育、企业调研、校友座谈采访、拓展运动会等方式增进支部交流,强化对专业和行业的认知,彰显出国之重器下的船海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号召大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亲近社会,关注基层单位、重点行业单位,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