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下工程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民主评议主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于淼  日期:2019-12-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36

 

      201912 10 日下午,船建学院水下工程党支部在水下工程实验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民主评议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作为支部党建联系人列席指导,老党员代表朱继懋教授列席参会。

      会议中,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2019年的工作,并针对前阶段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支部党员按照学院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检视自身问题。易宏教授、葛彤教授两位团队带头人分别就什么是高校教师的初心,什么是科研和发展的目标,怎样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更好的发挥党员的作用做了深刻的发言。支部每名党员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和遵守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检视问题找差距,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交流。经过对照检视,大家都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思想和业务工作水平;要严于律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团队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会议进行了投票,对党员和支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作了总结讲话。周书记指出,水下工程党支部是包含多个科研团队的联合支部,结合团队中心任务开展好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这次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严肃坦诚,碰撞了思想,做到了问题聚焦,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同时,她希望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处理好科研和育人的关系,尽快将团队的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为支持学科发展,保持并提升专业优势而继续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