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硕士17级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编辑:于淼  日期:2019-12-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584

      20191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硕士17级第六党支部在木兰楼A1006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闫涛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邓帅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背景。接着,支部成员就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张思安就“中国梦”谈了自己的感想,指出“中国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学生党员要将自己的梦想追求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陈琛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领导的理解,通过自身经历感悟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指出作为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潘上就“文化自信”阐释了自己的理解,指出国家要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立足自身,兼收并蓄,打造强大有生命力的文化体系。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支部各小组就近期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了汇报。大家勇于正视不足,敢于互相批评。针对问题,每位同志都找到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并表示会尽快更正。

      宋续明对支部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采取的创新做法和同志们坦诚直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宋续明指出,党支部要以党建活动的形式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能浮于表面,要结合历史知识进行学习,这样才能做到深刻独到。

 

 

      最后,大会进行了潘上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议题。邓帅介绍了转正流程,潘上宣读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考察期内的表现,入党介绍人针对潘上的表现进行了发言,支部成员对潘上预备期的表现也纷纷发言。最后,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主持人宣布本次投票结果,潘上同志按期转正。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永不松懈。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