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来访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
供稿:于淼  日期:2019-12-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898

      20191130日,来自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交流团队到访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双方就BIM发展最新的趋势和技术要点展开广泛讨论和分析。筑友智造集团(或筑友智造)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同时从事智慧建筑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智能PC工厂解决方案、EMPC(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装配式建筑信息化运营平台,包括大数据中心和三大运营平台(BIM设计云平台、MES智能制造平台、PMS项目管理云平台)等。

      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金城,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健,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程斌,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家春,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胡展硕等代表出席了本次技术交流活动。来自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筑友集团首席技术官俞大有,筑友建筑科学研究员院长廖志强,筑友设计总经理刘慧,筑友设计副总经理谢志成,筑友建设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肖阿林,筑友建科院业务规划部总监田武,筑友装备装备技术院机器人所软件工程师赵辉良出席本次技术交流会。

 

 

      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金城首先代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对于来访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赵金城院长结合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和国际地位,向来访嘉宾全面地介绍了上海交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并祝本次技术交流会圆满完成。

 

 

      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副主任程斌针对上海交大土木系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分别作了介绍。随着近年来实力的不断上升,上海交大土木系已经成为土木双一流学科之一,源源不断地为中国土木的发展输送人才和技术。

 

 

      紧接着是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俞大有对公司现状、发展理念、发展方向等做了介绍,表明了希望与高校深入合作的意愿,也表达了对于推动中国装配式技术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中国建筑行业智能化的信心。

 

 

      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的人员组成、发展历史,表明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在国内高校BIM研究乃至全国BIM研究中具有领先地位,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广泛加强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技术交流的合作意愿。随后邓雪原详细介绍了BIM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产生的诸多科研成果,基于IFC标准的简支梁、连续梁钢筋模型参数化自动生成、基于IFC标准的规范检查、基于IFC标准的工程算量等技术已经相对完善,相关基于IFC模型数据转换技术和协同平台搭建的核心技术更是领跑全国的BIM研究。同时对于基于深度学习的结构构件识别、构件相对坐标系建立及语义信息提取、基于IMU的预制构件无线定位方法研究等当前BIM领域最前沿的发展方向展开广泛布局,走在中国BIM行业研究领域的前列。

 

 

      随后筑友建科院业务规划部总监田武全面介绍了筑友科技在预制装配式全产业链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关键技术问题,与会双方对拟开展的技术需求与技术细节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BIM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健作了总结发言。杨健指明当今BIM行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希望与像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