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院师生和关心船建学院的朋友,船建学院向您致以新年问候和诚挚祝福!
日期:2019-12-3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83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峥嵘辞旧年,神州奋起贺新春。值此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特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胸怀理想、逐梦前行的船建学子,向饮水思源、心系母校的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1949届校友黄旭华院士获颁“共和国勋章”,4位退休教师获纪念章。

      这一年,学院强化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刘西拉教授受邀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肖龙飞教授获评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蔡国平等多位教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杨建民、夏利娟等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船建学子总揽研究生“学术之星”、“学生年度人物”、“三好学生标兵”校级学生最高荣誉;第十二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124项。

      这一年,学科发展稳步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连续三年排名蝉联软科世界一流学科第一,土木工程学科QS排名位列世界第27名。

      这一年,学院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科研创新硕果累累,一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实现交大办学史上新突破;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成立,教育部集成攻关大平台获批建设,大海洋学科布局全面深入推进;同时,各类科研获奖亮点不断,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五年新高,SCI论文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这一年,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朱继懋教授获评上海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谭家华教授荣获第三届“辛一心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创新奖”终身成就奖,张律文教授连续两年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海洋装备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聚焦深海,智库建设为“海洋强国”提供决策支撑。学院携手中远海运,让国旗在人类商船航线的最高纬度升起,在冰上丝绸之路播撒“交通强国”的种子。与密歇根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深度合作,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航路征程无穷期,扬帆掌舵向未来。回眸2019年,成绩令人振奋;展望2020年,目标任重道远,船建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斗志,更佳的姿态,奋力在建设国际一流学科的航行中踏浪向前!

      再次恭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康宁!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