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总结会议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1-0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8443

        1月2日下午,船建学院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总结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卫刚,学院副院长赵金城和学院教指委委员夏利娟、宋续明、邹早建、马宁、陈俐、张律文、程斌、尹静波、杜守继以及2019年研究生课程立项建设项目负责人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卫刚主持。

 

 

        学院3门院级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立项建设课程和5门研究生实践课程参加了交流,每门课程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课程建设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课程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2020年课程建设重点改进计划等内容。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则从课程内容设置、教材出版、课件制作、教学方式、考核评价方式、学生反馈、实践环节、本硕博课程贯通和学科课程体系顶层设计等方面给出了详尽的评价和建议。从2018年起,学院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首批开展三类研究生课程建设,分别是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立项建设课程、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和研究生实践课程建设,目前共有在建课程26门次。对于在建的研究生课程采取了重点听课、经验交流、年度评审和动态调整的评估模式。希望通过优质研究生课程的建设工作,对提升学院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