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组织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试讲研讨会
供稿:本科教务办  编辑:刘怡丹  日期:2020-02-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659

      为确保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221日,由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牵头的船建学院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课程模拟试讲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高捷老师及其团队参与了我院试讲会议。教务办安排试讲教师、动员春季学期的任课教师参与观摩学习并通知教学督导莅临指导。

      宋晓冰、宋元斌、田新亮、薛鸿祥、杨健、刘俊共6位教师逐一进行了每人45分钟的课程试讲。试讲过程中,学院老师积极在线互动、交流“当学生”的听课体验和学习效果,并从教的角度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试讲活动为试讲老师的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反馈,能够促进试讲教师的课程教学更趋完善,也为参与观摩的教师提供了学习取经的渠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院领导对几位试讲教师的辛苦与付出表示感谢,也对此次示范讲课效果给予了肯定,在线教学经验交流能够促进整体的进步,希望任课老师们继续做好各方面的教学准备。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也希望督导老师尽快熟悉各项教学手段,按照要求进行教学督导。另外,近期助教培训工作也要稳步推进,确保助教能够做好教师教学辅助工作。活动中,对个别学生存在的网络学习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安排,根据前期的摸排,学院将给予针对性的帮助,确保一个学生不落下。最后学院领导向虽身在湖北疫区但仍然用心准备试讲工作的刘俊老师表示了慰问和关心,同时希望学院所有老师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的状态下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