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材料力学公共基础课程讨论会
供稿:本科教务办  编辑:刘怡丹  日期:2020-02-2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188

      226日,船建学院召开材料力学课程讨论会,材料力学是一门我院负责的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会议对前两天课程试讲的情况进行了备课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周薇出席讨论会,工程力学系主任王本龙、副系主任刘铸永,本科教务办主任袁敏,四位力学系督导老师:朱本华、丁祖荣、洪嘉振、杨长俊,材料力学系各平行班任课教师:孙雁、陶昉敏、李红云、赵社戌、张律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夏利娟主持。

      会议中,几位材料力学任课老师就材料力学的在线教学备课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展示,督导老师们就本周的听课情况分别发表了看法,并针对试课期间出现的各项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督导们表示,材料力学是我院一门很有特色,广受学生喜欢的课程,由于线下课程板书很多,实践性很强,因此在线教学能否起到较好的讲课效果需要重点考虑。

      学院领导表示,在线教学各种平台、工具、手段都只是为了我们教学服务的,我们课程准备上还是需要多下功夫,打磨好课程,学院对我们材料力学的教学团队有信心,希望在线教育技术手段不要干扰到我们老师的发挥,能够展示出最优秀的教学效果,顺利度过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投入的大量精力和辛苦付出。

      据悉,学院正在测试中的直播教室和录播教室,配备了电子白板和实物白板,可以满足课程板书的要求,为下周开始的在线课程顺利开展磨好了利器,做好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