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工作例会
作者:陈哲  编辑:于淼  摄影:王婷  日期:2020-02-2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8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战“疫”期间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月26日,船建学院积极响应学指委“战疫先锋行动”号召,通过Zoom平台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党建指导老师古莉、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线参加了本次例会。例会主要针对“战疫先锋行动”和其他党建专项活动进行部署,并介绍了近期党员发展转正相关工作。

      古莉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学风活动和书香校园活动三个板块介绍了“战疫先锋行动”,表示各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加强策划和宣传。此外她对党支部与大一班级结对的“启航对接计划”和与基层单位、重点行业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共行计划”的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和指导。

      薛云云介绍了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考察、上半年党员发展、入党申请和推优等方面近期工作的优化和调整。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落实各项考察环节,做好在线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发挥。

      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旭和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子扬分享了疫情期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为其他支部提供思路和方案。

      最后,宋续明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支部书记们充分利用好“闭关”时间,认真上课,努力科研,强健体魄。同时,他强调学生党员要用辩证思维看待疫情期间各类新闻,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紧密联系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自己的贡献。

      本次线上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召开,是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带动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员和鼓励,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