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
供稿: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3-1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6899

  310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参观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鲁佳宝作研究院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建设运行、人员团队、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情况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相应国家号召,与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三亚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三亚崖州湾建设深海科技研究院。研究院聚焦深海重载作业装备、海上实测技术、海上试验场、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深层海水综合利用、深海网箱养殖技术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同时,研究院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深海科技领域办学、科研和服务产业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支持海南区域发展,服务三亚面向深海科技前沿发展规划落地。

 

 

 

  随后,王路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科研办公楼。

 

  王路认真听取汇报、了解研究院科研办公情况、不时询问细节。王路指出,崖州湾科技城要始终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抢抓机遇,加快建成深海科技和南繁科技高地,实现产学研融合,成为海南自贸区(港)高新技术产业的主体承载区,他赞扬上海交通大学先行先试,深海科技研究院建设运行良好,勉励大家不断创新探索,在深海科技创新研发等方面走出一片新天地。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省科技厅厅长谢京、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潘骏、三亚市市长阿东、三亚市副市长花兴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