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0秋季海外访学在线宣讲会
供稿:国发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3-2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481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秋季学期交换项目正在申报中,为了让船建学院更多的学生了解今年秋季访学申请信息,积极参与到交换项目中,3月25日下午,船建学院国际化办邀请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威,国际交流处贾子懿老师为大家介绍学校的派出项目及具体申请流程,同时邀请交大校友、牛津大学在读硕士、罗德学者赵家鑫,交大土木在读博士、德累斯顿工大交流学生李环宇分享他们的访学/留学体验和收获。船建学院副院长乔丕忠,院长助理杨健,国际化办高艺,田雨霖参加此次线上宣讲会。

图片说明:船建学院2020秋季海外访学在线宣讲会

  首先乔丕忠代表院领导向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威莅临线上宣讲会表示诚挚的感谢,乔丕忠回顾了我院近几年国际化办学特色,并就2020年秋季海外访学成果提出了实质性要求。

  贾子懿为同学们分享了2020年上海交大秋季海外访学的特色项目,并针对每个项目提供学校的申请要求作一一介绍,她鼓励船建学院的学生们大胆申请,发挥专业特色,抓住每次海外学习交流和交换的机会。

  杨健通过自己十多年的海外求学、工作经验,向船建学院学生介绍海外留学的基本情况。他根据自己的体会谈到海外留学经历对于提升实际动手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等个人综合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自己发展科研生涯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平衡留学的“利”与“弊”,投身自己热爱的专业。成功不一定要留学,留学不一定保证成功,但是留学肯定会助力成功。

  高艺分享了船建学院紧密合作的几所海外大学合作项目情况,并邀请赵家鑫、李环宇分别介绍他们的海外访学/留学的动机、规划和体验。

  宣讲会后国际化办建立“海外交流宣讲会3.25”微信群,并安排线上答疑。虽然现在全球受疫情影响,但他们仍在做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未来有计划去海外交流的船建学院同学做好准备,从而稳步推进今年的海外访学工作!

图片说明:对2020访学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通过扫码进入微信群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